[婚前準備]婚禮蛋糕的意義

晚上10:25 Ginia Liu 0 Comments

在西式婚禮中,新人雙方切下「結婚蛋糕」是很常見的儀式,據說此傳統來由是從古羅馬帝國時期開始,古希臘人相信小麥象徵了生育力和幸福,因此賓客們會帶上自製的麵包去參加婚宴,把麵包堆疊成塔,婚宴中會在新娘頭上將麵包撕折,讓麵包屑掉落在新娘的頭上,也寓意著繁衍和祝福,因而演變成現在的結婚蛋糕。三層蛋糕則是受到英國倫敦聖布里奇教堂分層尖塔的啟發,現在會在婚禮中切下婚禮蛋糕並分送給親友們吃,沾沾喜氣。

而英國的結婚蛋糕每層都有不同的意義在,最底層是分送給在場來賓享用,中間層是留給當天無法參與宴客的親友享用,最上層則是新人帶回家中保存,等到一週年紀念或是孩子出生時用來慶祝,由於英國的結婚蛋糕都使用磅蛋糕為基底,因此只要好好冷層是不容易壞的。

現時今婚禮蛋糕千奇百樣,做法也是,所以新人們在選擇婚禮蛋糕前不仿也做做功課,選擇最適合你們婚禮主題的蛋糕吧!










via:weddingsparrow/100layercake

0 意見: